当前位置: 首页 > 一中新闻
市一中法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3-05-09 10:44:51 打印 字号: | |

5月8日,市一中法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总结会,院党组书记、院长卢君作总结讲话。主题教育市委巡回指导十二组副组长张德江一行到会指导。

卢君院长指出,市一中法院按照中央和市委部署安排,组织主题教育读书班,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等五个专题开展学习,同步印发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主题教育党支部学习计划,建立覆盖全院各部门的“每周半日学”制度。通过学习,全院干警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进一步加深了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深刻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达到了预期效果。要认真总结运用学习成果,推动全院工作持续高质量发展。

一是持续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全面领悟,以学铸魂筑牢政治忠诚


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理论贡献,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内生动力和行动自觉,凝聚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磅礴精神力量。通过本次主题教育凝心铸魂,筑牢政治忠诚,更加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

二是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道理学理哲理,以学增智提升履职能力


要用好学习、实践、思考三个重要方法。学习是基础,要在学习中提高理论水平、履职能力,与时俱进明确工作方向,找准方法路径;实践是动力,要通过实践革新工作理念和工作模式,进一步形成符合实践需求和工作需要的正确认识。思考是关键,要在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中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增强化解矛盾的有效性,提高与工作大局的契合度。

三是以推动主题教育为契机打造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以学正风锻造过硬队伍


要不断推进自我革命,重塑队伍风气,激发创造性张力。树立求真务实之风,把调查研究、检视整改、建章立制有机融合,着力解决顽瘴痼疾。筑牢清正廉洁之风,与专项整治相结合,下大力气推进“风腐同治”。凝聚团结奋斗之风,持续加强先进选树和评估考核结果运用,促进年轻干部成长,为持续高质量发展夯实队伍根基。

四是要将主题教育学习成果更好运用于工作实践,以学促干推动高质量发展

坚持“固本强基,提质增效,务实创新,领先创优”工作方针,加强流程管理,建立长期未结案和办案业绩复盘机制,完善流程节点管控,规范“有信必复”,推动质效提升。加强改革创新,搭建平台载体,做好改革成果培育孵化,推动高质量发展五年规划落实落地。加强统筹结合,确保主题教育有序推进的同时,完成主责主业,推动培育更多具有重庆一中法院辨识度的特色品牌,同步实现现有品牌的迭代升级。加强闭环管理,完善“大督查”格局,强化督查工作,确保说一件、干一件、成一件。

市管干部、全体中干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一中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