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一中新闻
榜样面对面 宣讲入人心
作者:周丽 匡婧  发布时间:2023-03-14 09:36:52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3月8、9日,市高法院“榜样面对面”宣讲分团成员、重庆知识产权法庭副庭长樊雯龑走进科学城与两江星汇社区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科学城是重庆科技创新高地,也是重庆知识产权法庭巡回审判站最重要的一站。樊雯龑根据自身工作实际,以“学原文、悟原理、求运用”为原则,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中与知识产权保护密切相关的“创新、高质量发展、中国式现代化”三个方面,为科学城高科技企业及高新企业聚集地社会民众开展两次宣讲并进行现场咨询互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践行对我市知识产权创新的延伸保护。

宣讲中,樊雯龑带领与会人员概括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创新、高质量发展以及中国式现代化三个关键词的相关内容,并进一步阐述三者之间的内在逻辑与重要联系。樊雯龑在宣讲中表明我们要以创新的方式保护创新,要坚定不移的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贡献力量。通俗的语言表达,让与会人员深入学习领会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其深刻内涵。

学原文、悟原理,最终还是要落实到实际运用当中,宣讲活动的目的也是如此。樊雯龑结合重知法庭从成立以来在践行保护创新、促进区域高质量发展中取得的一些经验成绩,以其承办的国内大型网络平台企业侵权纠纷案,深刻阐释了重知法庭的守正创新与深学笃行,体现重知法庭保护创新的司法职责与担当。

宣讲会现场气氛热烈。互动环节,樊雯龑分别同与会企业代表、社会民众就商业秘密的保护、专利申请等高科技企业关心的问题以及老百姓日常生活中所关注的商标、著作权侵权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参会企业代表及社区民众纷纷表示宣讲活动内容逻辑严谨,深入浅出,从身边实际案例出发,具有很强的感染性,语言表达通俗易懂,收获颇丰,之后会进一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将报告内容落实到生活中,落实到企业创新发展中。


榜样引领时代,使命呼唤担当,一个好的典型就是最好的宣传,一个好的榜样就是最好的导向。近年来,重庆知识产权法庭始终秉承以创新的方式保护创新的理念与宗旨,坚决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重庆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此次“榜样面对面”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新理念,并结合重知案例,用最接地气、最有温度、最真实的形式,讲好重知故事,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深入企业、深入基层,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贡献法治力量。



 
责任编辑:一中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