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一中新闻
市一中法院组织“两会”期间两级法院安保工作视频督查
  发布时间:2023-03-08 15:37:21 打印 字号: | |

为确保“两会”期间法院机关安全和庭审有序开展,3月6日至7日,市一中法院组织对辖区两级法院机关和28个人民法庭安保工作进行了视频督查,院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秦兴龙现场指导。 

此次重点督查了执勤人员履职尽责、装配设施使用、安检场所布局等内容。针对本次督查发现的问题,法警支队将及时汇总通报至各单位。视频督查后,秦兴龙就本次督查情况,对全国“两会”期间法院安保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意识。每位司法警察都要增强责任意识、防范意识,特别是在重要时间节点,坚决做好警务安全保障工作。二是严把安检关口。切实把好把严关口,坚持逢进必检,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处理,确保审执工作安全有序进行。三是严明纪律作风。全体司法警察要做到着装统一、装备齐全,严肃警容风纪,树好警队形象。四是隐患及时处置。严格落实全国“两会”期间每日“零报告”制度,在日常工作中发现安全隐患及时处置报告,尤其是面对突发性事件要针对性做好应急预案工作,积极对接化解,坚决避免重大安全事件发生。


 
责任编辑:一中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