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一中新闻
保定中院院长李建立盛赞重庆法院5G车载便民法庭
作者:李兴  发布时间:2023-02-27 17:01:35 打印 字号: | |

“5G车载便民法庭反映出重庆法院信息技术与审判工作高度融合”,河北省保定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建立点赞道。

2月24日上午,李建立院长一行抵达我院,围绕智慧法院建设、法庭运行、审判管理、政务保障等内容进行调研,并重点调研获得人民法院“重大科技创新成果特等奖”的5G车载便民法庭建设使用情况。院党组书记、院长卢君,党组成员朱文林陪同调研。

市高法院信息技术管理处处长张伟介绍,市一中法院是5G车载便民法庭首车交付的法院。他现场演示了5G车载便民法庭的操作,就功能做了详细介绍。同时,张伟处长还肯定了我院全流程网上办案试点工作取得的成效。李建立院长仔细询问相关细节。他表示,“5G车载便民法庭切切实实打通了司法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也是智能化的普法载体,非常值得学习和推广。”


5G车载便民法庭现场演示结束后,李建立院长一行实地参观了我院诉讼服务中心、案件事务中心、重庆知识产权法庭、党群活动中心及院史馆,并参加座谈。

会上,卢君院长对李建立院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在致辞中表示,李建立院长一行来院调研交流,生动诠释了全国法院交融互助的理念,充分体现出两院的深厚友谊,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互动。

李建立院长表示,重庆一中院许多工作都走在全国法院前列,特别是信息技术应用、审管职能发挥、课题调研等方面值得深入学习和借鉴。他诚挚邀请重庆一中院到保定中院交流工作。

民一庭庭长张力、审管办主任浦晓东、研究室主任蒋佩佚、执行局实施处副处长吴晓伟分别就相关工作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一中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