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一中新闻
重庆知识产权法庭赴重庆破产法庭考察交流
作者:南洪会  发布时间:2023-02-13 10:58:53 打印 字号: | |

2月6日,重庆知识产权法庭赵志强庭长等一行8人赴重庆破产法庭考察交流专业法庭建设工作。


当天,重庆知识产权法庭一行先后参观了重庆破产法庭诉讼服务中心、图书阅览室、党建文化阵地、专业法官会议室、数据集控中心、多媒体会议等功能区域,观看了重庆破产法庭成立两周年宣传片。重庆破产法庭吴洪庭长及综合办主任肖雯雯对破产法庭的发展历程、信息化建设、亮点工作、党建工作、“绿瓦楼”历史背景等做了详细介绍。

参观结束,双方进行了深入座谈。吴洪庭长代表重庆破产法庭对重庆知识产权法庭一行的到来表达了热烈欢迎。他表示,重庆破产法庭与重庆知识产权法庭作为重庆仅有的两家专业化审判法庭,同根同源,很欣慰有这样面对面交流学习的机会,希望两家法庭以后经常互来互往,共同推进专业法庭建设,共同助力优化重庆营商环境,共同服务现代化新重庆建设。

赵志强庭长对重庆破产法庭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并对重庆知识产权法庭的整体工作情况作了简要介绍。他表示,重庆破产法庭成立以来,在要案审理、制度建设、调研成果、对外交流等方面成绩斐然,走在了全国前列,诸多工作经验都值得重庆知识产权法庭学习借鉴,这次“取经”使我们受益匪浅。希望两家法庭能有更多机会交流合作,也欢迎重庆破产法庭来重庆知识产权法庭传经送宝。

会上,重庆破产法庭陈唤忠副庭长对该庭案例调研和制度建设工作做了介绍,俞旭东副庭长对该庭队伍建设和团队管理工作做了介绍。重庆知识产权法庭徐华、谭颖、樊雯龑副庭长及部分法官助理,重庆破产法庭部分法官及法官助理参加交流座谈。



 
责任编辑:一中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