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一中新闻
重庆一中院、两江新区法院与两江新区市场监管局 签署共同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合作备忘录
  发布时间:2022-09-22 17:04:03 打印 字号: | |

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重庆两江新区(自贸区)法院积极贯彻落实市高法院、市知识产权局出台的《开展知识产权纠纷行政调解协议司法确认工作实施办法》要求,于9月20日与重庆市两江新区市场监管局举行“共同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座谈会”并签署了《合作备忘录》。明确由重庆两江新区市场监管局聘请专职调解员通过行政调解方式化解两江新区内专利侵权及其他知识产权纠纷,并由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或重庆两江新区(自贸区)人民法院依法进行司法确认,以推动两江新区知识产权保护领域行政与司法的联动协作机制走深走实。  

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积极优化多部门内外协作,健全全链条保护新机制,深入推进“行政调解+司法确认”工作机制,已办理5件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调解协议司法确认,取得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责任编辑:一中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