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一中新闻
重庆一中院环资庭与市生态环境局相关部门座谈深化环境司法与行政执法良性互动
  发布时间:2022-08-05 18:39:51 打印 字号: | |

日前,重庆一中院环资庭到市生态环境局与该局相关部门就深化环境资源审判工作与生态环境行政执法良性互动进行座谈。环资庭全体法官与法官助理及市生态环境局综合行政执法总队、法规处、应急处等部门参加了会议。 

会上,双方介绍了各自机构组织、人员配置、职能职责等相关情况,就生态环境行刑衔接、涉生态环境行政综合执法行政诉讼、生态环境损害赔偿诉讼、强制执行、生态环境修复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就相关领域衔接配合达成了共识,为双方更宽领域、深层次协同联动奠定了基础。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综合行政执法总队长刘芹表示,双方要进一步联动,促进对生态环境保护相关法律规定适用的认识统一,探索在中央环保督察、生态文明建设、环资案件审执工作、川渝联合环保执法检查、长江保护专项执法等方面加强沟通,深化协作。 

环资庭庭长方剑磊表示,双方的协同联动有助于充分发挥环资审判职能和生态环境行政执法职能,协同实现对生态环境领域的深度治理目标。下一步,环资庭将继续加强环保专业知识学习,继续依法支持生态环境部门严肃查处环境违法行为,依法妥善审理相关行政案件,依法高质高效办理生态环境损害赔偿诉讼案件,与生态环境部门共同完成好今年的市委考核专项目标,积极推进生态环境领域执法司法衔接,共抓大保护,推动流域生态环境治理制度创新,共同为长江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一中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