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一中新闻
市一中法院举办减刑、假释案件实质化审理庭审观摩活动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7-22 09:27:41 打印 字号: | |

为切实提升减刑、假释案件实质化审理水平,7月20日上午,市一中法院举办减刑、假释案件实质化审理庭审观摩活动暨座谈会。市高法院、市检察院、市检一分院、市监狱管理局、市未管所、渝州监狱和凤城监狱等有关单位同志参会。

与会单位同志首先共同观摩了市一中法院审监庭对胡某减刑一案的开庭审理,部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受邀旁听了该案的审理。市一中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卢君参加庭审观摩并充分肯定庭审工作。

在随后进行的座谈会上,市一中法院吴雯专委对有关单位同志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市高法院的指导,检察机关、监狱管理局和刑罚执行机关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与会同志就庭审活动的开展和效果作了交流发言,对进一步提升减刑、假释案件实质化审理的规范化水平谈了看法和意见,并表示将共同努力按照“两高两部”的有关要求推进减刑、假释案件实质化审理。

市高法院审监庭肖淘庭长总结指出,在推进减刑、假释案件实质化审理的进程中,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庭审功能,提高庭审效率,及时做好总结工作。在“实质化审理”的大背景下,要进一步加强沟通,相互配合,共同努力,共解难题。


 
责任编辑:一中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