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扫描
人民法院报:“人民法院老马工作室”:入驻46家法院解纷争
  发布时间:2021-09-30 10:40:38 打印 字号: | |

“本次调解能够达到令双方满意的结果,离不开合议庭对案件事实的及时查清固定和人民调解员马老师丰富的调解经验、工作技巧……”近日,重庆知识产权法庭收到了一封来自美国西门子工业软件有限公司的感谢信,感谢在重庆知识产权法庭与人民调解员马善祥的共同努力下,一起诉讼标的额为1600万元的涉外计算机软件侵权案调解成功。


这是美国西门子工业软件有限公司诉重庆某科技有限公司、重庆某汽车配件制造有限公司的一起计算机软件著作权侵权案。本案原告千万诉请金额和被告最初提出的和解金额相差甚远,承办法官多次通过电话沟通推进调解,让双方的调解金额的差距逐渐缩小,但依然陷入瓶颈,僵持不下。为此,重庆知识产权法庭邀请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老马工作室”的调解员马善祥参与调解。


由于疫情原因,调解采取线上方式进行。调解中,对于原、被告双方在正版化采购金额等方面所存在的差异,马善祥摆事实、讲道理,就双方争议点进行利弊分析,以此缩小原、被告的心理预期差距。几经努力后,原、被告的代理律师将调解过程以及马善祥的意见与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沟通。最终,双方当场就和解金额达成一致,并由被告向原告的经销商进行正版化采购。


“‘人民法院老马工作室’是我们重庆法院着力打造多元解纷的一块‘金字招牌’。”重庆高院立案庭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全市46家法院全面设立“人民法院老马工作室”,旨在以工作室整合驻院调解力量参与纠纷化解工作,把工作室作为深化“老马工作法”的阵地和载体,不断提高法官、法官助理、调解员的群众工作能力和水平。


 
责任编辑:一中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