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执行在线 > 执行快讯
执行法官用心执行得认可
作者:翟红磊  发布时间:2018-10-08 15:05:49 打印 字号: | |
  从到处信访到逢人就夸法官好,因为执行法官的用心执行,申请执行人刘某对执行法官的态度发生了180度转变。近日,潼南法院成功执结了一起13年的积案,得到了当事人的高度认可。

  事情得从13年前说起。2005年5月,刘某的儿子在与人斗殴中当场死亡,参与斗殴的2名被告人因故意伤害罪被法院依法判刑,并附带承担相应的民事赔偿责任。判决生效后,2名被告人均未履行赔偿义务,刘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潼南法院受理后,穷尽措施查找被执行人财产,但由于2名被执行人均在服刑,且无可供执行财产,因此,该院以执行不能裁定终结本案本次执行程序。

  转眼一晃12年。在此期间,刘某曾多次信访,并屡次将怨气撒在执行法官身上。面对刘某的不理解,执行法官每次都耐心细致地进行释法明理,做好情绪疏导工作,同时坚持继续查找2名被执行人财产线索,但始终未找到可供执行财产。

  近日,执行法官发现2名被执行人已刑满出狱,便迅速将案件恢复执行。经过多方努力,执行法官终于查找到被执行人的踪迹,将二人传唤到法院,进行了长达十多小时的释法说理。二人终于愿意履行义务,其中一个被执行人与刘某达成和解,另一被执行人让家人直接将案款送到法院。至此,该案得以圆满解决,执行法官的努力换来了刘某的真诚感谢。
来源:潼南法院
责任编辑: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