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执行在线 > 执行快讯
执行联动威慑大 被执行人主动履行
作者:翟红磊  发布时间:2018-09-25 11:03:40 打印 字号: | |
  近日,潼南法院执行联动取得奇效,成功执结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赢得了当事人的好评。

   2014年7月到11月,舒某以修建工程急需资金为由,先后向邹某借款12万元,双方约定了利息及还款期限。谁知,到还款期限,舒某仅偿还了2万元,之后便以各种理由拒不还款,无奈之下,邹某起诉至法院。后双方达成调解协议,舒某于2018年5月20日前向邹某偿还借款本金10万元及利息。但邹某一直怠于履行义务,舒某遂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受理后,执行法官通过网上查控与线下查找,均未发现可供执行的财产,亦未发现舒某踪迹。执行法官继续深挖线索,在舒某母亲那得知舒某在西藏日喀则打工的行踪,还了解到舒某所在的村社即将拆迁这一重要线索。执行法官决定“另辟蹊径”,通过执行联动破解执行难题,多次到舒某所在社区,与村建国土所、拆迁办协调,准备在拆迁开始后冻结舒某的拆迁补偿款。面对强大的威慑,舒某主动从西藏回来,将欠款全部履行,至此,本案得以圆满解决。
来源:潼南法院
责任编辑:一中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