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潼南法院举办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表彰大会暨院长“七一”专题党课
作者:段智明  发布时间:2018-07-16 10:48:32 打印 字号: | |
  近日,潼南法院组织举办纪念建党97周年表彰大会暨院长“七一”专题党课,该院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上,大家首先观看了廉政专题片《为了政治生态的海晏河清》和原潼南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袁国圣违纪违法接受组织审查后的忏悔视频。随后,党组书记、院长况向东为两名党龄逾50年的退休老党员颁发荣誉证书表示祝贺,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王吉宣读了对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党员的表彰决定并颁奖。最后,况院长以《努力营造潼南法院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题为全院干警讲授了专题党课。

  况院长结合近期潼南区发生的两起违纪违法案例,引领全院干警学习习总书记关于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相关论述及其精神内涵,深入浅出地讲述了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对法院工作的重要意义。同时深刻指出目前存在的问题:一是个别党员漠视自身党员身份;二是个别党支部政治生活流于形式;三是个别干警工作缺乏和担当,得过且过。

  况院长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坚持从严思想教育、从严纪律约束、从严制度管理。一要破除歪思杂念,固本培元,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二要破除乱行妄为,恪守成规,增强纪律规矩意识;三要破除陈风旧习,锤炼党性,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同时,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同全面从严治党一样,永远在路上,要持之以恒长久抓。一要抓住关键少数,以上率下,树立法院和法官良好形象;二要保持恒心韧劲,久久为功,狠抓政治生态治理;三要注重建章立制,确保政治生态持续向好。
来源:潼南法院
责任编辑:一中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