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风廉政
铜梁法院:严格廉政纪律 确保风清气正过“两节”
作者:叶春  发布时间:2014-12-31 08:22:00 打印 字号: | |
  元旦、春节即将来临,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及区委加强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的通知精神,将“八项规定”及“纠正四风”问题落到实处,坚决防止和纠正各种不正之风和奢侈浪费行为,确保全体干警廉洁过节。铜梁法院开展恪守廉洁底线、反对奢侈浪费节前教育活动,敲响干警廉洁警钟,改进干警工作作风,安排部署双节廉洁自律工作。并下发文件对元旦、春节期间的廉洁自律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内化于心领会精神。全体干警要认真学习中央、市委及区委加强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的通知精神,领悟“八项规定”和纠正“四风”的重要性,时刻对照最高法院、市高院“五个严禁”及“四个一律”要求,以更加自觉的行动,以更加务实的举措推进法院作风转变,推进法官作风改进。

  外化于行不碰红线。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党组成员及二级班子领导做好表率,自觉抵制和坚决反对公款吃喝送礼,坚决抵制奢侈浪费之风,做到“四不准”,不准突击发放钱物、不准索要礼品礼金,不准收受礼物礼金、不准接受请吃请喝,务必保持人民法院、法官良好形象。

  强化监督预防违规。利用家庭、当事人、社会三重监督,增强廉政监督实效。邀请干警家属当好廉内助、监督员,延伸对八小时以外监督。向社会公开监督举报干警违规行为方式,接受当事人、群众和人大代表等监督,对干警业内、业外全方位、无缝隙监督,预防干警违规违纪行为发生。

  细化举措惠及民生。开展访贫思廉活动,提倡党员干警利用走亲访友的有利时机,走访困难群众,慰问老党员,调处群众纠纷,化解各类矛盾,让群众安居乐业。同时让干警以访贫问苦为契机,多想困难群众,不骄奢淫逸、贪腐堕落,时刻警省,做到清心寡欲、廉洁自律,勤俭过节。

  狠抓落实斗硬查处。职能部门加大“两节”期间督察力度,以明察暗访等方式查处违反廉洁自律规定的行为,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干警予以严肃处理;对情节严重造成恶劣影响的,追究领导责任。通过对违规查处,让干警心中有所畏,以促进干警在廉洁自律上有所为。
来源:铜梁法院
责任编辑:一中宣